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廢除考監兩院不只是過去民進黨主張,更是民眾黨及時代力量的共同主張,可說是在野共識。
 
今天國民黨用癱瘓議事、破壞公物,這是本黨所不能接受,本黨今日依然堅持理性,透過口號、遊行及行動劇表達本黨理念與訴求,對於惡意將破壞公物等暴力行為的帽子扣在本黨頭上、帶風向這種行為,表示強烈譴責。
 … 更多
時代力量也有相同廢考監的訴求,但除了發問卷詢問考監委被「已讀不回」,用臉書檢討在野黨表達訴求的權益之外,絲毫沒有任何動作,本黨積極表達訴求,也希望在野黨共同連署,完成修憲歷史任務。
 
另外台灣基進非常善盡側翼的職責,除了開直播慢跑、在議場前丟丟棒球,呼應民主進步黨的守夜行動外,看不見對不適任人選的監督,也不見任何具體提案,成為綠營的橡皮圖章。
 
備好質詢稿的不只邱顯智委員一人,本黨蔡壁如委員也早已準備好質詢內容,今日在國民黨佔領議場後,基於議題立場相同,因此我們上前共同發聲,沒想到卻被同樣支持廢除考監議題的邱顯智委員誤解,把我們的發聲,誤導成癱瘓議事的主事者。
 
邱顯智先生質疑本黨作秀,然而在表定質詢時間結束前,陳菊被提名人卻已先行離開會場,這無疑是藐視國會、藐視人民、迴避檢查的舉動,卻不見邱顯智委員的批評,這種「選擇性批判」的方式,令人難以理解。
 
對於國民黨的癱瘓議事,隨後又不願意簽署修憲版本,我們也同樣嚴正抨擊為「打假球」之行徑,因此,本於公開透明的精神,台灣民眾黨將蔡壁如委員今日準備質詢的重點節錄如下:
 
第一,考試院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校長,上周在詢答時說,他有為「末代考試院院長」作好準備。請問陳被提名人,您是否依然支持廢除監察院? 您是否也有為末代監察院院長作好準備?
 …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