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守護消費者權益,網路平台應建立篩選機制防範網路詐騙】
 
今天NCC陳代理主委前來我的辦公室拜會,我支持陳代理主委擔任NCC主委的職務,在5G建設和OTT發展、假新聞管控、制訂數位通訊傳播法等任務上繼續努力。
 
此外,近來網路平台消費詐騙糾紛層出不窮,包括很多中國假貨仿冒成台灣的產品,許多消費者本著支持台灣農產品的心意去購買,哪裡知道是中國的山寨產品!
後續索賠上也困難重重!
 … 更多
對此我也向陳主委表達關切。我認為既然平台業者有收取投放廣告的費用,就應該建立一個篩選機制,才能保障消費者的權利。陳代理主委也允諾會正視這個問題,將與平台業者商議相關機制的建立。
 
隨著網路消費日漸普及,相關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後續我也會邀集相關部會研討,努力捍衛消費者的權益。
 
🐾照過來照過來
🌾台灣優質農產品這裡有👉https://farmersbuy.cas.org.tw/
 
#山寨台灣農產品 #NCC #假新聞
#網路平台有義務杜絕詐騙
圖片
留言
  • 劉孟鑫
    感謝委員發聲。這兩年關注到的山寨農產品詐騙廣告,大多是從FB開始。來自中國的不良商人,盜取台灣在地生產者的照片報導,在F… 更多B上大量下廣告誘騙消費者以高價下單,接單後從中國發貨,經由台灣報關行從海關進口,再委託貨運業者配送。山寨農產品產地都在中國,在淘寶天貓上售價僅為廣告上的10%到20%價格。可能因為暴利,這兩年來的山寨廣告開始大量繁殖出現,光是去年的屏東可可就至少上千人上當。臉書社團上有關於退貨的教學,是找貨代及貨運業者退貨退錢。可能是因為廣告商規避金流追查,包含山寨農產品在內的中國大陸貨,付款方式都只有貨到付款。臉書廣告的管理員都在境外追查不易,建議委員可以從貨運業者及貨代的金流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