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過去《亞洲周刊》曾經專刊報導蔡政府是民選獨裁的新威權主義,最新一期的《亞洲週刊》報導,形容台灣是疫苗難民,民眾被逼迫逃離家鄉到其他國家施打疫苗來保護自己的性命。 其實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是無力逃離的人,然而在國難當頭的時刻,在台灣除了面對病毒的威脅,還要忍受政府假借著防疫如同作戰,實施專制獨裁的治理手段,例如:… 更多 1、整個防疫過程透過民進黨團在立法院的多數暴力,幾乎否決了在野黨可以監督的所有機制(如公佈3+11的會議記錄、EUA審查過程直播、國產疫苗需做第三期試驗等提案),實質進入專制獨裁的黑箱作業,以至於疫苗採購失誤連連,績效遠不如隣近的菲律賓、越南等國最近都陸續從國外買進數以千萬劑的疫苗,為何台灣從去年迄今實際上只買到的疫苗才110萬劑左右,而沒有一人為此負政治責任而下台。 2、日前經濟部架空地方自治法,直接核發特種建物執照讓中火可以新增機組,閹割台中市府的審議機制,疫情當下,也不該讓民主失序。 3、面對即將審查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之際,媒體指出食藥署大動作的將審查委員幾乎全部換成支持免疫橋接的人士,這樣子的動作當然就是要護航高端,以確保審查會議能照著劇本走,以兌現蔡英文在五月份所說:「期待在七月底前提供第一波國產疫苗」的政策宣示!這是道地的政治審查! 台灣染疫死亡率超過4%,將近是全球平均數的兩倍。另外,施打國際認證的疫苗已經有100多人死亡,台灣的國產疫苗要通過緊急授權以免疫橋接的方式取代第三期試驗,這不符合國際科學的標準,更無法確保國人生命的安全,政府還是要硬幹通過,這種粗暴的假民主與獨裁何異?這樣的審查會議不就成了「護航高端的籌安會」嗎?
圖片
留言
  • Sebastian Yu
    早就不要臉了,買不到疫苗說被對岸卡,買武器倒是很順,一批又一批的買,中火也是就死不認缺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