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感謝立陶宛將捐助我們2萬劑AZ疫苗,顯然台灣缺乏疫苗的窘境已經引起世界各國的注意。現今有將近500萬劑可以施打的疫苗絕大多數是靠捐贈而來:來自美國的250萬劑、日本的124萬劑,政府自行採購的只有110萬左右,台灣的經貿實力在世界排名前段班,如今疫苗卻淪落到世界的後段班,主要需靠人捐贈,情何以堪,我想國人很期待看到的畫面應該是如防疫前半場台灣送世界很多國家口罩的Taiwan can… 更多 help,而非現在疫苗階段需靠人捐贈的Taiwan needs help. 很多國家準備的疫苗是人口總數的幾倍,並且已經在儲備/採購明年的疫苗。台灣目前連讓國人打完第一劑都很困難,所以蔡英文總統在受訪的時候說我們的立場是「用盡所有的方法跟管道,希望拿到疫苗,任何廠牌都願意去試。」事實真是如此嗎? 基於愛護斯土斯民,幾個縣市政府、鴻海、台積電、佛光山、張亞中、慈濟等都紛紛表達想要發揮影響力幫助取得疫苗救命,全民都樂見其成。陳時中卻說緊急授權給台積電和鴻海是特殊的採購專案,如果多家同時申請,管道太多可能妨礙正進行中的採購專案。這樣的思維真的很讓人瞠目結舌,原來出錢出力要幫國家取得戰略物資的疫苗,在指揮中心的眼中竟成為干擾的因素,好像是來亂的或是來博取名聲的,所以不歡迎。陳時中的這種說法除除了要突顯他官大學問大的官僚作風外,顯然與蔡英文總統所說的:「用盡所有的方法與管道,⋯拿到疫苗⋯」說法相互矛盾! 看來要幫政府做事要有唾面自乾的本事,政府僚氣的列出一堆原則、文件讓各路人馬識相,最後知難而退,這就是現今的光景,這是蔡英文和陳時中互唱黑白臉嗎?
圖片
留言
  • 張希群
    台灣....何時輪落成為,AZ的垃圾回收處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