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養養護★台北榮家秘書室科員吳俊明,因喬遷之喜,家中多幅名畫捐贈榮家,供榮民共享,榮家伯伯喜愛的不得了,吳俊明認為,與音樂欣賞須在時間過程中,經歷欣賞過程不同,繪畫欣賞是與面對作品,全貌的瞬間同時進行的。
吳俊明先生總共捐九幅有趣的畫作,比較有名的是九如圖、百子圖和八仙慶壽,這幾張的圖案,各代表各種不凡的意義,不管是有眷的榮民伯伯,或是單身榮民,直視這幾張國畫,必讓人神清氣爽。… 更多
吳俊明說,百子圖也叫百子迎福圖、百子嬉春圖、百子戲春圖。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其特定含義,"百"含有大或者無窮的意思,因此把祝福、恭賀的良好願望發揮到了一種極至。在禮儀之邦的中國,從古代的皇帝、士大夫,下到普通文人、平民,都願意在喜慶或平時用上它,願望好,結果一定會好。
另外,九如圖大多為九條魚兒,「九」為數之極,寓有長久之意,「魚」則蘊有萬事如意、年年有餘之意。九條可愛的錦鯉在水中嬉鬧,寓意著長久的吉祥如意。
吳俊明表示,欣賞者感覺的敏銳度與含量,決定了欣賞層次,這就要求欣賞者也儘量像畫家一樣,具備對繪畫形式語言的感受力,未來這幾幅畫,將在台北榮家的公共空間掛出供觀賞。吳俊明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施比受,更有福,他現在都感受到。--臺北榮家
分享 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台北榮家秘書室科員吳俊明,因喬遷之喜,家中多幅名畫捐贈榮家,供榮民共享,榮家伯伯喜愛的不得了,吳俊明認為,與音樂欣賞須在時間過程中,經歷欣賞過程不同,繪畫欣賞是與面對作品,全貌的瞬間同時進行的。<br> 吳俊明先生總共捐九幅有趣的畫作,比較有名的是九如圖、百子圖和八仙慶壽,這幾張的圖案,各代表各種不凡的意義,不管是有眷的榮民伯伯,或是單身榮民,直視這幾張國畫,必讓人神清氣爽。… 更多<br> 吳俊明說,百子圖也叫百子迎福圖、百子嬉春圖、百子戲春圖。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其特定含義,"百"含有大或者無窮的意思,因此把祝福、恭賀的良好願望發揮到了一種極至。在禮儀之邦的中國,從古代的皇帝、士大夫,下到普通文人、平民,都願意在喜慶或平時用上它,願望好,結果一定會好。<br> 另外,九如圖大多為九條魚兒,「九」為數之極,寓有長久之意,「魚」則蘊有萬事如意、年年有餘之意。九條可愛的錦鯉在水中嬉鬧,寓意著長久的吉祥如意。<br> 吳俊明表示,欣賞者感覺的敏銳度與含量,決定了欣賞層次,這就要求欣賞者也儘量像畫家一樣,具備對繪畫形式語言的感受力,未來這幾幅畫,將在台北榮家的公共空間掛出供觀賞。吳俊明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施比受,更有福,他現在都感受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