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台灣平均每年會受到三、四個颱風侵襲,每每颱風來臨除了擔憂人身安全外,上班族往往苦惱如何上班的問題。而當因為颱風停班停課時,你知道誰放颱風假?企業又要怎麼給薪嗎? Q.什麼是颱風假?
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若勞工的工作地、居住地或行經正常上(下)班必經地區,其中之一的縣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勞工可不出勤,雇主也可不給薪。 Q.颱風出勤如何計薪?老闆可以要求員工補班嗎?
員工照常上班,依照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第7點,老闆應照給薪資。 員工如依停班宣布未去上班,或因災害導致交通阻塞而遲到、無法上班時,老闆不得扣薪,且不得記遲到/曠職、要求請事假/補班/特休、扣全勤獎金或解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