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養一個監察院,一年要花多少,我們算給你聽。
 
經過統計後一年監察院長、副院長及監察委員,人事費共計能領7,000多萬元,其中院長年薪約432萬,副院長約283萬,委員約256.5萬。其中院長每一年還有949萬元的特別費可以用;秘書長一年待遇不僅有235多萬元,再加上特別費476萬元,就有711萬元之多。而監察院一年行政經常性項目支出7.2億中,光人事支出就佔了約6.6億。
 
這些錢,全部都來自人民的稅金。
 … 更多
如此大筆的費用支出,卻讓監察院淪為政黨的長期打手、政治酬庸。因此,我們對於監察院廢除立場堅定,也認為監察院已無存在必要。2015年時,民進黨蔡英文主席便已表示「廢除考監兩院是修憲第一階段工作」,但現在卻提出極具爭議的監院人事提名案,更凸顯民進黨執政的荒謬,因此我們在此四問執政黨:
 
一、請問監院被提名人陳菊,在您任高雄市長期間,919凡那比水患肆虐高雄,高雄市民苦不堪言,當時引起諸多爭論,您則回話批評中央要負八成責任。
 
而隨後,監察院提出糾正案指出:「高雄市政府長期漠視下水道、排水溝渠及滯洪池等疏濬作業,又相關市府官員未於第一時間緊急救災及妥適作為,涉有違失。」
 
請問您認為這是監察院淪為政黨打手的代表,亦或是您願意承認這是您執政期間長期漠視排水疏濬作業?如果您認為這是監察院淪為政黨打手的案件,請問您是否同意廢除監察院?
 … 更多
圖片
留言
  • Man Hank
    付多少沒差但要有作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