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臺鐵列車昨晚發生爆炸案,警方鎖定林姓男子疑似涉案。 早上代表地方政府,到醫院關心傷者或家屬,我並沒有看到這名設籍在新北市的男子,也不知道這位傷者是涉案人。但是與家屬談話後,發現他居無定所,多年來與家人失去聯絡。 當下,我覺得有點怪怪的,不太合理,所以請區長稍微關心這個人的交往狀況,務必要即時提供警方最完整、最正確的資訊,絕對要全力協助辦案。 我並沒有神通本事,只是希望不放過任何一絲線索,尤其我有些刑案偵辦的經驗,知道在案發24小時內所獲得的資訊與證據是最寶貴的。 其實,第一時間看新聞報導,我對警方排除是恐怖攻擊也有同感。因為爆裂物製作手法粗糙,嫌疑犯影像被監視器拍下來,洩漏了身分,不像是計畫縝密的犯罪。 每個人都會走在路上,每個人都可能會搭火車、搭捷運、搭高鐵,公共場所的無差別犯罪會帶來很大的恐慌。警察的高效率破案能注入安心感,相信專案小組會以最快的速度查明真相,也呼籲治安需要全民提高警覺、一起提供線索給警方,增加案件偵破的機會。希望罪證確鑿後,法律制裁能夠從重,嚇阻這樣的案件不要再度發生!
留言
  • 黃真真
    就是因為製造粗糙,所以嫌疑犯對炸藥的專業知識不足,不知在密閉罐子隨時會爆開,有可能是要去某處下站尋仇某人共,不要在台鐵犯案為動機打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