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潘文忠部長對教育的用心是有目共睹,這個會期我在教文委員會也多次和潘部長針對防疫、學生權益、青年等議題來探討,我也很感謝教育部的配合。這篇專訪闡述潘部長的理念和教育部的施政,很多面向我都贊同,下個會期我也會持續在立法院好好監督教育部,同時給予必要的協助。
 
文中提到的 #私校退場條例… 更多,很多委員都很關心,我也非常關切,潘部長在專訪中指出,下會期一定要讓私校退場條例在立法院通過,我贊同私校退場條例有其急迫性,且最近陸續有私校停辦停招或整併的案例,倘若退場條例遲遲無法通過,將無法更全面來處理這些問題。
 
然而,目前私校退場條例仍有諸多爭議,包括私校退場延伸至高中職是否適宜、#學生受教權 和 #教師工作權 如何保障、校產後續公共化如何處理等等。目前條例草案賦予教育部更大的審議和解散權力,立委和民間又該如何加強監督教育部,讓未來在執行上能更周全和完善,這些都是後續必須好好探討的問題,我期待下會期能在教文委員會和教育部認真切磋。
 
針對私校退場條例,我的立場絕對是在保障學生和教職員權益第一的前提下,找到最好的平衡點,讓此條例早日順利通過,並且在少子化的挑戰下,讓私校退場和技職教育再造雙軌並進,逐步加強教育的公共性和資源分配的公正性,讓每個孩子都能在更好的資源幫助下適性發展。
 
報導來源:
自由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376539
 
#私校退場 #高等教育 #教育部 #技職教育
圖片
留言
  • 李珍穎
    覺得速度要快,眼光要更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