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風格台三線】👩🏫小編文學補給站 龍瑛宗✍
  
之前和大家介紹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先生,今天小編再來介紹日治時期的客籍作家✨龍瑛宗✨,其作品曾在去年台北文學季展出,充分展現客家力量在台灣文學史上的重要性 💪 💪
  
🔷🧓… 更多龍瑛宗出生於新竹北埔,其文學生涯橫跨日治時期與國民政府,以處女作《植有木瓜樹的小鎮》獲得日本《改造》雜誌第九屆懸賞小說佳作獎,從此成為台灣文壇一顆閃耀的新星。原先習慣以日文寫作的龍瑛宗,戰後基於對文學的熱愛,他努力克服語言障礙,終於寫出首篇中文小說《杜甫在長安》,到了耄耋之年,他發表的作品居然高達百餘篇,可謂堅毅不拔的文學長跑者。
  
🔷在那個充滿文化掙扎、國籍認同的日治時期,用筆尖映射當時的台灣小人物。
龍瑛宗深耕於筆下人物的內心掙扎,以其都市的、現代主義的疏離文風,觸動生活在風雨飄搖的大時代,同樣壓抑的知識份子。
  
🔷目前位於🌸北埔的「龍瑛宗文學紀念館」正在修築中,期待未來結合藝術、人文、教育,重現歷史的軌跡👣👣
   
#台三線 #風格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龍瑛宗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