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移民署 NIA, 台北市。 24,380 個讚 · 1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61 個打卡次。全國各縣市設有服務站,為民眾辦理入出國手續,並在各國際機場及各港口設有入出境旅客服務站;且為服務海外僑民,本署在海外設有二十八個工作組,辦理入出境諮詢、服務事項。
貼文
移民署北區新住民座談會 「越版阿信」展韌性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新住民注入多元文化 已成臺灣新國力   內政部移民署於10月27日舉辦北區新住民座談會,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及移民署長邱豐光、副署長梁國輝等與300多位新住民面對面溝通;徐國勇表示,目前臺灣新住民及其家人估計已有百萬人以上,政府盡力提供各種資源幫助他們,因為新住民加入臺灣這個大家庭,帶來多元豐富的文化交流,已成臺灣的新國力。… 更多   19歲的鄭翠玄在座談會中提到自幼失怙、生活困苦,2年前母親改嫁來臺,經臺灣爸爸的收養下後,鄭翠玄跟著來臺念書,沒想到媽媽與繼父相繼罹病,家庭再次陷入困境。鄭翠玄邊念書邊在蘇澳菜市場賣菜貼補家用,還要照顧年幼的妹妹,一肩扛起生活重擔,展現出十足的韌性,有如「越版阿信」。   來台甫2年的鄭翠玄去年參加會計三級檢定,拿下宜蘭縣第一名,未來她想擔任人權律師,為新住民及新二代爭取福利及權利。   另外,陳玉水也在座談時分享,她除了擔任通譯,也教授母語越南話,更編印《臺灣-越南重要法律名詞對照表》,以豐富的社會參與經驗,幫助看不懂法律名詞的新住民及移工。
 
  徐國勇表示,政府為了照顧與栽培新住民及其子女,讓他們成為臺灣新國力,大力推動許多新措施,例如修法放寬陸配親屬來臺短期探親資格、偏鄉行動列車服務、一站式服務、免費上網學電腦及新住民二代海外培力計畫等,希望幫助新住民家庭更快融入臺灣社會。
圖片
留言
  • Hayabusa Cheng
    天氣變涼了,妳詐騙的錢要收好人也要躲好躲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