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本月10日NCC行使人事權同意票,民眾黨團一致決議投下反對票。
 
蔡英文總統曾提出,未來數位發展部將可能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就是那個曾經被要求反紅媒的機關)為主體改組,納入 #電信監理 、 #網路監理 ,未來將「監管與發展並行」,成為掌管電信、網路等的超級部會。
 … 更多
作為一個數位經濟、數位建設、數位轉型重要部會前身的NCC委員,自然需要被嚴格審核,畢竟這是未來台灣網路發展及數位化的重要角色。但經過審查後,我們發現其中有四位是親綠人士,而且目前提供的人士背景名單中,無論是法律、電信、傳播等方面的專業知識都不符合我們對未來數位發展部的期待。
 
因此,我們不能為未來定義不清不處,且立場令人疑慮的NCC委員背書,將全員一致投下反對票。更要詢問民進黨,「保障言論自由,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否仍然是民進黨對於民主進步過程中的一大訴求?
 
另外媒體很關心的立院藍白合作,民眾黨是在自主決定投下反對票,剛好國民黨也有相似的想法,在野黨監督執政黨就是目前在野各黨團的最大公約數,針對各別議案的表述不盡相同,但監督的角色不會混淆,民眾黨會持續監督執政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
我要報名參加黨員大會:https://www.tpp.org.tw/login
我要報名志工:已額滿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