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國有地悲歌?! 東山服務區旁國有地濫倒廢棄物
XRF快檢重金屬超標 水土恐遭污染堪憂 高速公路東山服務區旁一處國有地,2019年12月遭檢舉濫倒廢棄物,環檢警聯合偵辦後於2020年8月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起訴犯罪行為人,但起訴書卻未見任何採樣檢測數據,無法得知遭棄置的廢棄物是否有害。… 更多 居民日前採樣請台南社大檢測,發現多種重金屬超標,並到現場檢測確認重金屬超高,應含有害事業廢棄物,但從檢舉迄今已超過年餘,有害事廢仍在現場,恐污染當地土壤和地下水,甚至鄰近的龜重溪支流。 特召開記者會揭露此案,請相關單位說明當地污染情況,有害事廢從哪來?何時才要清除處理? 時間:2021年5月13日(週四)9:00
地點:立法院中興研究大樓103會議室
出席代表:
 立法委員 陳椒華
 臺南市東山區科里里里長 王元正
 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副研究員 林政翰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 謝和霖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 粘麗玉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法務部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