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國民黨當然不會自己放棄報復性罷免 罷捷昨天宣告失敗,因為只要還有點清醒的人都知道,對於黃捷這個新科年輕議員,其實國民黨跟罷捷團體根本拿不出任何針對她個人的有邏輯的罷免理由,除了替韓市長復仇以外。 江啟臣、蔣萬安這些青壯派看不出來罷捷根本找不到理由嗎?當然看得出來,但最後一刻江啟臣還是必須跟趙少康合拍影片,講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要大家去罷捷。… 更多 不過這場失敗後,國民黨會自己放棄接下來一連串的報復性罷免嗎?當然不會,原因非常簡單:不然國民黨還有什麼正經事能做呢?除了仇恨民粹這個短期麻醉劑,這個黨現在還能依賴什麼呢? 試問,國民黨能跟大家在立院下會期好好討論修憲嗎? 去年七月,國民黨總召林為洲一度喊出「廢考監」的口號,但沒過多久就被黨內道統派打臉縮了回去。重新入黨要選黨主席跟總統的趙少康,更是連十八歲公民權都公然反對,原因只是因為年輕人都不支持國民黨。面對這些重要的修憲議題,國民黨其實連個清楚的主張都提不出來,當然想盡辦法閃躲修憲。 試問,國民黨能好好的協助或監督防疫嗎? 除了每天逼陳時中買中國疫苗跟普篩,我真的看不出國民黨倒底有什麼明確的防疫要求。 再問,國民黨能好好的討論新的美中台關係嗎? 那要看北京給不給國民黨談。 所以,問題不在於這些罷免案有多荒謬,而是國民黨真的找不到什麼正經事可以做的了,只能抱著這些復仇式的民粹動能繼續走一步算一步,不然還有什麼可以依靠? 但是,這樣會走到哪裡?不知道。台灣的民主品質跟社會資源要被消磨多少?不想管。…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