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外科神經加護中心"轉型新冠肺炎專責加護中心歷程,仰賴全院資源挹注,
這場戰役我們不孤單!
回首一個多月前,110年5月26日接獲指示,外科神經加護中心要立刻轉型為新冠肺炎專責加護中心。我們在半天的時間裡,白班及小夜班的同仁接力將所有病人清空,同時,有部份的護理同仁在其他專責病房支援…5/26~5/28 感謝三軍總醫院的長官們及護理部動員全院資源,全力打造出為微負壓之安全照護環境。
… 更多 過程中,在尹玓主任、張瓈方、潘雪幸副主任及李淑燕督導指導下,也為了讓任務如期完成,更加派呂旻瑾、陳宏梅、戴如君護理長;呂蕙如、王韵如副護理長一起協助。
加護中心同仁們有了交叉支援35負壓隔離病房的經驗後,護理組長們依據COVID-19照護指引,搭配微負壓環境,撰寫成適用於加護中心之工作常規及動線規劃。護理部人事督導並號召五個ICU自願者加入這場戰役!!各業務督導長也協助借調各種物資及醫療儀器等,才讓 外科神經加護中心成功轉型。
要感謝的人太多,但最辛勞的莫過於每天泡在汗水裡的醫護團隊、重症醫學部女超人專科護理師思羽、藥師、營養師及呼吸治療師們,為了節省物資耗用及降低交叉感染風險,變改更作業模式,在微負壓環境及全套防護衣下,一趟集中式護理治療約莫需要1~4小時才能完成,經常是乾著進病室;濕著出病室,更有男護理師之鞋底曾積水1~2公分或有人差點嘔吐在N95口罩內,而出現熱衰竭症狀是常有的事。即使萬分辛苦,即使照護的多半是需要呼吸神器HFNC、CVVHD、俯臥治療或葉克膜的重症病人,但沒人退怯及喊累,即使,已因穿戴防護裝備而頭暈目眩,同仁仍不忘以紅燈線系統及手機等通訊方式,在病室內外幫病人加油打氣!爆汗防護衣下顯現的是在短期內培養出團隊默契的笑容及收到熱情民眾各式物資後的感恩!
至“7/22”止,我們已有5位新冠肺炎病人治療成功個案直接返家、“30位”順利轉至其一般專責病房,也祝福在專責病房的病人都有好的結果。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