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民調中心今(8)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74.1%的民眾贊成立法院成立正式的「兩岸事務監督小組」,監督行政部門在兩岸協商、談判及交流的相關事務,連國民黨籍的王金平院長也贊成設立,僅19.4%反對,不分藍綠均有高度共識。發言人蔡其昌表示,請教馬英九總統,為什麼不敢成立兩岸事務督小組?到底在怕什麼?民進黨要求,馬英九必須在明天的ECFA說明記者會中講清楚、說明白。 … 更多 蔡其昌指出,馬英九總統曾說過,未來就兩岸ECFA談判將高度透明化、接受國會監督,但是「江陳會」12項協議卻未經立法院實質審查。民調結果也顯示,有68.2%的民眾認為立法院無法有效監督行政部門的兩岸政策,僅20.9%的民眾認為有能力。即便是泛藍支持者也有五成八的比例不認為立法院可以有效監督兩岸政策的推動。 在「承認中國學歷」政策方面,有52.2%民眾反對,42.4%民眾贊成,呈現紛歧現象,若以藍綠民眾觀察,80%泛綠支持者反對「承認中國學歷」政策,中間選民51%反對,但是,泛藍選民有高63%贊成該政策。 另外,65.2%民眾反對「承認中國的專業證照」政策,僅28.8%民眾贊成,縱使是泛藍支持者也有超過半數(51%)反對,泛綠支持者反對則高達86%,中間選民也有66%反對。民進黨表示,不論藍綠陣營或中間選民對「承認中國的專業證照」政策都有高度疑慮。 針對媒體報導春節陸客來台狀況不如預期,蔡其昌表示,馬英九上任以來,一味吹捧中國將帶給台灣極大的經濟利益,但「膨風水雞殺無肉」,包括陸客、中國採購團來台,效益皆不如預期。令人擔心的是,中國非自由經濟市場導向的國家,任何對台灣所提的承諾,背後都是由政治力主導,台灣若一味仰賴中國政策性的施捨,將使台灣暴露於極高的風險當中。 蔡其昌也提到,未來若開放陸生來台,哪天中國政府翻臉不認人,那麼台灣因應陸生來台增加的投資,可能面臨血本無歸的窘境。蔡其昌強調,面對兩岸事務協商,唯有在政府正式編制的架構下,受到立法院實質監督,並且透過公投方式,取得人民同意,才是最好的處理辦法。
超連結 DPP.ORG.TW

不分藍綠 74.1%民眾贊成立法院成立「兩岸事務監督小組」

民主進步黨民調中心今(8)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74.1%的民眾贊成立法院成立正式的「兩岸事務監督小組」,監督行政部門在兩岸協商、談判及交流的相關事務,連國民黨籍的王金平院長也贊成設立,僅19.4%反對,不分藍綠均有高度共識。發言人蔡其昌表示,請教馬英九總統,為什麼不敢成立兩岸事務督小組?到底在怕什麼?民進黨要求,馬英九必須在明天的ECFA說明記者會中講清楚、說明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