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本校為強化正期109年班海軍專業學能,使初任軍官至部隊服務奠定更堅實的基礎,特別安排一系列「海軍專業精進教育」課程,由校長林少將親自講授第一堂課「戰爭藝術—海戰戰史帶給我們的啟發」。
… 更多 校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由引述拿破崙及納爾遜將軍的名言,介紹陸戰與海戰的差異,並舉歷史上著名的「薩拉米斯海戰」、「鳴梁海戰」、「尼羅河海戰」、「特拉法加海戰」、「甲午海戰」、「對馬海戰」、「日德蘭海戰」、「中途島海戰」、「大西洋海戰」與「福克蘭海戰」等,說明人文、地理、科技與海戰戰術之間的關係及戰術發展歷程,同時提出海戰戰術運用命題、常見的爭議,與摘述孫子、克勞塞維茲等中外知名戰略家的戰爭原則,供同學日後於艦隊工作及接受深造教育時持續印證、研究。 相關授課內容: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FGzcW5uYKeRRZxCdRK-BdL6DHHGPNZE5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