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北三區首座公設溫水泳池明年啟用 2020-05-28 ╱民眾日報 ╱第B11版 ╱高雄政經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將於今年8月工程竣工,在立委邱志偉爭取下,三中心將在二期工程新建溫水泳池,預估明年暑假前可完工啟用,也讓北三區有首座公設溫水泳池。邱志偉強調,北三區中小學學生未來將有場地上游泳課,將推廣游泳成為必修課。… 更多 目前路竹、茄萣、湖內地區沒有公設泳池,因此在三中心興建期間,邱志偉要求能源局要闢建溫水泳池,讓茄萣區民眾不用冒險在海中游泳,也能增進三中心與地方的互動。 能源局經過評估後,確定將在海創中心及海創宿舍旁興建溫水泳池,池體為15乘25公尺,共有6個25公尺長的水道可以游泳,泳池供內部員工及學員使用,不對外營業、不得收費,建置成本為6300萬元,預估每年運作及維護成本為563萬元。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溫水泳池與深水池工程是三中心的第二期工程,泳池預計明年6月左右可以完工,可以趕上暑假前供民眾使用,泳池每年營運維護預估要花5百多萬,初期需要中央經費協助,之後的目標是三中心能自負盈虧。 邱志偉說,台灣是海島國家,學生必須學習游泳技能,台灣可以比照日本,小學畢業前要游完25公尺才能領到畢業證書,游泳池是非常重要的教學設施,三中心勇於承擔積極管理,泳池將可以永續經營。 未來泳池將開放北三區社團民眾使用,三區的國中小學生也都要上游泳課,因此使用率會很高,地方社團也應該要參與管理,讓泳池可以成為三中心與地方密切的連結。
圖片
留言
  • Yuro Wang
    立委你好 看完整篇文章(內文讓我搞混了)
    ...泳池供內部員工及學員使用,不對外營業、不得收費...
    ...泳池將開放北三區社團民眾使用...

    請問一般民眾可使用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