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過去12年來的政治對抗,已讓人民非常厭倦。如果要打開死結,下一任的總統,就必須要節制自己的權力,尊重民主和社會多元的聲音。我們具體的作法是: 1.新內閣將符合「大聯合政府」的精神,納入不同政黨及各界的優秀人才。
2.就職後,將接受國會的決議,應邀前往進行國情咨文的報告。
3.對爭議的重大政策、含兩岸政策,以多數共識做為推動前提。… 更多
4.為避免行政、立法僵局,建立政黨常態的溝通機制,包括各主要政黨主席的會晤,強化朝野溝通,為重大施政的推動,尋求政黨合作的基礎。在處理兩岸關係上,也將遵循「民主協商、多數共識」的基本原則。 我們堅持國家主權和人民作主的權利:兩岸和平交往、互利互惠。 我們願意擱置爭議,透過協商對話,尋求相互諒解的空間。但不會以矮化國格、犧牲國家主權的方式,來換取一時的利益。 我要以具體的行動落實「協商式民主」: 對內包容多元意見,回復國家元氣;對外團結一致,共同迎接挑戰,為台灣爭取機會。 未來,蔡英文將以身作則,帶領台灣走向「停止內耗、團結台灣」的新政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