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懷舊照片-社團篇part 11》 今日分享的社團是基隆關的「書法研習社」🖌… 更多 隨著歷史的變遷、人類文化生活的演進以及毛筆的發明使用,中國字多樣化的藝術性就發揮到了極點,然由於工業化後,一般大眾對毛筆書法漸漸疏遠,使此悠美的文化藝術束之高閣,淪為古老藝術的範疇,為了發揚中華固有文化,一群熱受書法的關員們努力籌劃蘊育,於民國71年底開設書法研究社,並請海關同仁中最擅長楷、隸、行、草各體的蕭世豪,擔任書法老師。研習中不僅從握筆姿勢、基本筆法、筆順、字形的組合、字與字之間的格局與行氣等,都一一仔細講解並給予個別指導。 要練好毛筆字,首先要心平氣和,心無雜念,練字要有恆心,日積月累自然會有驚人的成果,研習書法不但能修身養性、改變氣質,更能從中享受無法言語的喜悅。 另,海關出版的季刊「今日海關」封面題字,便是請蕭老師揮字所提的喔!(蕭世豪老師103年7月於關務署退休) #歡迎分享值得回味的海關懷舊照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懷舊照片_社團篇 #書法研習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