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海關文物知識show】 #木雕 民國38年政府遷臺後,兩岸斷絕往來,對大陸經貿往來原則上均予以禁止;除少數大陸中藥材或某些特殊農工原料可經由香港進口外,其餘貨品如經海關認定來自大陸地區,一律沒入。至民國81年為因應兩岸成為WTO會員及公布「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後,始確立兩岸經貿往來之法律基礎,開放大陸物品進口。… 更多 今天分享的是大陸物品未開放前沒入的木雕,名為「梅亭」,其飽含藝術氣韻,雕工精緻細膩,刻有涼亭、梅樹、梅花、不知名的植物…,處於梅樹之下,彷彿是脫離現實的世外桃源,身處其中人世間的紛紛擾擾也跟著煙消雲散。 📌🗞小提醒:
申請輸入大陸物品應依「中華民國輸出入貨品分類表」、「限制輸入貨品、海關協助查核輸入貨品彙總表」及「大陸物品有條件准許輸入項目、輸入管理法規彙總表」及「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貿易許可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 #海關文物知識show
#查緝走私區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