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楚茵。 44,154 個讚 · 5,8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YouTube 歡迎訂閱:台灣好聲茵 IG 請搜尋:linchuyin1010 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放消息打擊國產疫苗又能影響股價 一石二鳥的報導背後是否是禿鷹炒手的謀利之道?》
 
某粉專透過惡意釋放高端疫苗對Delta抗體差的假消息,以背離事實的數據分析試圖打擊國人對國產疫苗的信心,同時股價若出現震盪,炒手集團就能趁機介入牟利。不只檢調應該介入調查,金管會更應該追責背後是否有群集團性操縱股價,透過假消息牟利,傷害資訊不對等的廣大股民利益,這幕後黑手是誰?金管會必須介入了解。
 … 更多
楚茵認為,這麼專業的醫療報告,說真的,沒有專業的醫藥背景,一般媒體都不一定看得懂,更何況是「個人媒體的某粉專」?(但如果某粉專有集團性的介入,也就不算個人了)而某粉專所提出的文件屬於醫藥品查驗審查會議的資料(圖1),而審查程序關係到藥品是否可以上市販售,所以屬於內部會議及機敏資料,單單一個臉書粉專真有辦法取得審查單位應保密的機密資料?所以,曝光這份機密文件真的只是為了「監督政府監督國產疫苗」這麼簡單嗎?
 
高端是國人高度關注的個股,對於報告的錯誤解讀將造成股價的震盪,更讓禿鷹們有覓食的機會。國民黨一向喜歡質疑民進黨炒股,這種樣態的違法行為,才是操作的最高境界。
 
新聞連結: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12207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