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05.16 請問韓市長,您是否知道高雄人在氣什麼?… 更多 根據蘋果日報最新民調顯示,有45.6%的高雄市民認為韓國瑜「違背責任政治及誠信原則」,因為韓國瑜落跑去參選總統,再者是22.5%的高雄市民認為韓國瑜疏於市政,行政怠惰,然後是15.1%的高雄市民認為韓國瑜「發言不謹慎,損及城市及國家形象」,最後則是13.7%的高雄市民認為韓國瑜「逃避議會監督、傷害民主制度」。我想,這份民調在市長罷免投票前一個月出爐,深具意義。這讓韓國瑜應該很容易知道為何市民要罷免他,只不過韓國瑜選擇視而不見並怒目相對,讓人遺憾。 關於這份民調,若我們細細檢視,首先,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甫一個月就把高雄市政承諾拋諸腦後,開始往總統大位前進,動作頻頻,卻又刻意曖昧不清,在前幾個月明明已有參選意願卻又故作無意,擾亂國民黨內總統大選布局之餘,也傷透了高雄市民的心,所以民調顯示有45.6%的高雄市民基於此點要罷免他。 同時,這也是為何蔡總統會在總統選舉時,高雄市開出109萬票,得票率達62.2%的超高得票之外,更創下77.44%的全國最高投票率。這種憤怒之情,韓國瑜堅不體察,也只能待遭到罷免命運。 此外,擔任一個高雄市長最重要的就是造福人民,請問韓市長就任一年多來,到底做了哪些重大建設?高雄捷運黃線進度停擺、輕軌建設落後喊停,高雄市民最念茲在茲的重大公共工程通通原地踏步,蹉跎高雄亟待建設的時間,因此有22.5%的高雄市民認為韓國瑜疏於市政,行政怠惰,這對韓市長已是相當持平的見解。 最後,大約一成多左右的關注在韓市長言語輕佻與不尊重議會。不莊重或許是他當年掀起狂潮的原因,但現在顯見已是負擔。此外,惡意杯葛高雄市議會監督市政其實是斲傷了民主制度,傷了市民權益,更傷了高雄形象。 我必須呼籲韓市長,民調是政治人物從政的溫度計,可以不用依賴但是不能忽視,尤其是民調亮紅字時就像是溫度計顯示發燒一樣,務必要找出病因,加以分析改進,而非情緒性的反擊與暴衝。當初總統大選時,韓國瑜就曾故意鄙視民調,甚至呼籲誤導民調結果,最終總統選舉結果不也證明科學的可信度了嗎?民調不佳的背後必定都有故事,而我們身為從政的政治工作者,尤其韓市長是地方行政首長,一舉一動對地方發展影響之大,更應該去謙卑面對自己的困境。與民相爭相鬥,最終只會遭滅頂反噬。
超連結 TW.APPLEDAILY.COM

邱志偉:請問韓市長,您是否知道高雄人在氣什麼?

邱志偉/立法委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