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05.14 「漯底山自然公園納入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最新辦理進度」協調會… 更多 彌陀漯底山自然公園成立於2006年,早年屬軍事管制區。該園區為全台離海最近惡地地質,與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一帶地質系出同源。故2010年起,即有漯底山納入國家自然公園範圍內的呼聲。我擔任立委後,於2013年提案盼政府評估漯底山納入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同年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即辦理「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擴大範圍資源調查及可行性評估案」,決議優先考量漯底山及雞冠山納入範圍。經過6年多方生態資源調查和居民溝通,確定在地居民及團體對此案多方贊同。故本案於108年12月正式展開漯底山納入國家自然公園之可行性評估,預算240萬元。 我認為,漯底山獨特且豐富的自然景觀,政府應強化保育程度,讓更多民眾來觀賞特有的景緻,故今日召開「漯底山自然公園納入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最新辦理進度」說明會。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處長說明,目前正進行資源調查,匯集專家學者、機關及在地團體的意見,預計在今年6月邀請在地居民參與座談會,並與土地所屬單位國有財產署及林務局,進行研商,此案預計今年年底完成可行性評估。 會中我提到,漯底山是彌陀區相當重要的自然景觀,在地居民對此處都有相當深厚的感情,居民對於納入國家自然公園充滿期待,也認同提升保育機制能保護環境不受破壞。我也要求管理處針對在地民眾的權益一定要加強溝通,盼今年底能順利納入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範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