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楚茵。 44,154 個讚 · 5,8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YouTube 歡迎訂閱:台灣好聲茵 IG 請搜尋:linchuyin1010 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楚茵今日應邀參與 賴品妤委員主辦之「解封≠放生 暑假孩童何去何從」座談會,邀請孩童家長、教育部、勞動部以及經濟部共同討論倘若三級警戒降至二級後,這個夏日家長該如何 #防疫照顧?並且呼籲經濟部應該規劃相關措施鼓勵雇主給予孩童家長員工防疫照顧假。… 更多 平常家長在寒暑假期間,多半利用金錢換取空間,將孩童送往營隊或安親班,但這波疫情之下,許多營隊跟安親班取消了,家長便產生暑假照顧孩童的需求。假設三級警戒降低至二級警戒後,根據定義防疫照顧假是否仍然存續?兒少法規定不可獨留6歲以下孩童或需要照顧之兒少在家,因此防疫照顧假在未來降級後,仍有存在的必要。 此外,這波變種病毒衝擊之下,不是只有家長勞工辛苦,家長雇主同樣也很辛苦。三級警戒中,公司行號等因為防疫關係,導致產能將低、收入減少或成本升高,是否會持續給予防疫照顧假,有待商榷。 楚茵建議,勞動部跟經濟部應該就勞健保雇主負擔部分出發,研議相關補助以促進雇主給予防疫照顧假之意願。有關單位秉持超前布署之精神,政府挺企業,企業照顧勞工,規劃措施補助雇主,避免讓這些壓力成本轉嫁到勞工。
圖片
留言
  • 曾雅凡
    林立委您好
    我孩子就讀私幼,現在即使降級,我也不敢送孩子去上課,畢竟學校老師都沒打疫苗,希望林立委能反… 更多應中央,幼兒園開學,應在老師打完疫苗,並開始有抗體之後再行開學。
    否則,只是讓家長不敢送去學校,然後學校又冠冕堂皇的要家長付費。
    希望不要貿然讓幼兒園開學,台灣幼兒已經很少了。
    麻煩林立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