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檢舉逃漏稅,是否可以獲得檢舉獎金?獎金如何計算?
… 更多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表示,依所得稅法第103條規定,告發或檢舉納稅義務人或扣繳義務人有匿報、短報或以詐欺及其他不正當方法逃稅情事,經查明屬實者,稽徵機關應以罰鍰20﹪獎給檢舉人(每案不超過新臺幣480萬元),並為舉發人絕對保守秘密。惟舉發人如有參與逃漏稅行為者,不給獎金。公務員為舉發人時,不適用本條獎金之規定。
該分局進一步說明,舉發逃漏稅,不能只提供被檢舉人名稱及住址就認為可領獎金,必須詳述逃漏稅事實並提供可供偵查之具體事證,例如:交易時間、地點、對象、金額及付款證明等事證,經查明屬實處罰確定後,國稅局才會依前開規定,在被檢舉人繳清罰鍰後,通知檢舉人具領獎金。
該分局提醒民眾,若民眾僅係依查得之公開資訊(透過網路、電視、報章雜誌等可取得各項公開資訊),未提供被檢舉人具體的逃漏稅事實及證據就向國稅局提出檢舉,即便事後經查證漏稅屬實,民眾也沒獎金可拿喔!
納稅義務人如有任何稅務問題,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查詢,國稅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