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本黨主張「修憲廢考監」,回歸三權分立。
 
針對考試委員部分,本週五的投票 #本黨將不出席、不投票,我們仍會履行作為國會議員的質詢權利及義務,必定會替民眾好好監督考試委員的適任與否,這是我們在體制內「寧靜的抗爭」。
 … 更多
另有關考試委員提問的部分,我們將會針對「是否兼職兼課」、「利益迴避機制」、「未來十年人才培育方向」、「國家考試內容不符機關用人需求」等議題進行詢問,既然短時間內無法廢除考試院,那麼至少要確保考試委員適任與否的公正性。
 
但最終,我們仍堅持務實推動「修憲廢考監」的主張,而如果朝野都願意履行承諾、不打假球的話,我們希望各黨派能呼應本黨所展開「尋求29位立法委員連署民眾黨版廢考監修憲提案」的行動。目前,我們已開始徵詢多位跨黨派委員並希望他們支持連署成案,一步一腳印努力兌現承諾。
 
我們更希望兩大黨在朝野對於修憲有高度共識下,請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明面上喊修憲,私底下卻對黨內立委下「禁簽令」,讓立委淪為黨意魁儡。
 
廢考監修憲既是各黨共識,不應該分藍綠、分朝野,因此我們希望能夠儘可以讓各個版本進到修憲委員會,也許各自的做法與版本不甚相同,但是請先給小黨提案一個「被討論」的機會,共同集思廣益,才能讓修憲議題不再成為政見中的空談大餅,看的到、吃不到。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立法院民眾黨團
 
延伸閱讀
 
賴香伶_考試委員不應兼職 落實考試機關改革
https://tinyurl.com/ycbek2en
張其祿_ #修憲廢考監 #拒絕肥貓酬庸❌
https://tinyurl.com/ycurp2bl
邱臣遠_酬庸養肥貓?!修憲廢考監!
… 更多
圖片
留言
  • Yu Chi Tseng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0734344_610917765700644_325078055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GqaKDRrW_8UAX-bqdj9&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WZctkLHhJku8-PGhdY5XZn9qPqCSEgg2iD7s0_bCroQ&oe=6249C2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