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台南小吃美味的秘密》… 更多 每年的1~2月份是台南鹽分地帶紅蔥頭的採收季節,這時候來一趟七股,可以看到農婦們集結在路旁蔥田中或蹲或坐,用手和小鏟挖起紅蔥頭,成為一幅當地農村的風景,不同於其他作物可以用機械採收,挖出來的紅蔥頭擺放在農田中靜待乾燥後剪去蔥葉,一袋一袋裝好後交給盤商。不只在七股,在安南、學甲、將軍和北門也都有種植,不過紅蔥頭和青蔥並不同種,料理方式也不太相同,一般紅蔥頭多捨去蔥葉只留下蔥瓣,將其切丁油炸做成油蔥酥,用來佐料可以增添小吃的風味,像是蔥油拌飯、蝦仁飯、虱目魚粥湯之類的小吃中就會加入油蔥酥。 這次在北門三寮灣進行鳥類調查時,正好看到農夫用牛犁來採收紅蔥頭,如此方式已不常見到。台南沿海的鹽分地帶土壤貧脊且富含鹽分,作物難以生長,只有少數幾種作物適合在這種植,紅蔥頭就是其中一種,紅蔥頭不能灌溉太多的水會造成爛根,但又需要適當的水分才能使蔥瓣肥,這樣的環境造就了這裡的紅蔥頭香氣濃郁的特點,紅蔥頭收成完後,會引水進入農田淡化土壤中的鹽分。 有機會來到台南品嘗小吃時,記得你所吃下的每一口美味,那在舌尖上綻放出觸動味蕾的靈魂,美味的秘密是來自於台南鹽分地帶濃郁香氣的紅蔥頭與農人辛勞的付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