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04.30 興達漁港辦理遊艇修造及遊艇觀光產業,爭取促參前置作業協調會 #興達港遊艇產業進駐… 更多 擔任立委八年多,我持續致力於興達港活化工作,不僅成功爭取到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之三中心及離岸風電水下機組製造廠區落腳於興達港,更順利爭取農委會在此規劃漁業生物科技園區。興達港的活化只剩最後一塊拼圖,即爭取遊艇產業進駐及設置遊艇碼頭。故我今日召集財政部促參司,國有財產署、農委會漁業署及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共同研商,興達港區工11及工13土地辦理遊艇產業專區促參案的地權地用及補助等相關事宜。 目前已大型企業看好興達港發展遊艇產業的潛力,願投資興建遊艇修造船廠及遊艇碼頭,規劃投資規模約10億元,未來也將修造98席遊艇碼頭。會中相關單位皆表達樂觀其成,願配合相關土地撥用、及促參前置作業經費之補助。國有財產署請土地原管理者漁業署盡速辦理相關土地變更為非公用財產,以現況移交給國產署,國產署和海洋局將同步辦理用地捐贈事宜,將用地範圍內之停車場用地捐贈給市政府。 待地權地用確定後,本投資案將以BOT模式進行,故我請財政部促參司協助提供市府促參前置作業經費,預計約400萬元,促參司也承諾會全力配合辦理。 考量疫情過後,政府藉由公共工程案來吸引投資,創造經濟產值及就業機會,是必要的作為。北高雄海岸線具優質海洋遊憩活動發展條件,期待遊艇觀光產業能為北高雄帶來更多經濟效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