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酷碰券之亂如何解?
 
這次酷碰券發放的規劃,眾多非現金支付的管道被排除了,民眾黨團認為,這是與消費者的消費習慣相違背的,那麼「酷碰券」究竟是嘉惠實體商店,還是嘉惠「特定行動支付業者」?
 
酷碰券是「振興」階段,不是「紓困」,既然是振興就應該雨露均霑,而非獨厚特定廠商。民眾黨團主張:應直接將折扣交給消費者,讓民眾自由選擇電子支付平台,讓市場決定救哪些商家,振興庶民經濟,對產業升級有長期的價值。
 
出席委員: 蔡壁如 、 邱臣遠
影片
留言
  • 羅國斌
    消費券的投入對國內生產毛額增加363億元,但中華民國政府舉債858億元。 12月13日,經建會自估消費券… 更多對於GDP的貢獻僅約0.28~0.43%,替代率達六至七成,即六成至七成的花費是用以購買本來就打算購入的項目,成果低於預期。目的是刺激消費振興經濟不是弱勢補助,弱勢有需求應該尋求其他協助而不是消費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