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該管理就管理、該修法就修法❗
👉 事業廢棄物管理與市場流向追蹤公聽會
 
今天,我和 蘇巧慧 委員、 陳素月SayYes 委員和 周春米 委員,共同舉辦「🔴 事業廢棄物管理與市場流向追蹤公聽會」,要求環保署⚡ 儘速提出《廢棄物清理法》修法方向與草案,營建署和工業局也應該要針對所管的事業廢棄物提出管理作法、流向追蹤和市場媒合,針對廢棄物各種遍地烽火的亂象🔥… 更多,我也要求環保署應釐清個案問題、找到解決作法,從源頭到末端,為廢棄物找到好的流向去處和管理模式。
 
➤ 系統性亂象!須找到廢棄物治理節點漏洞
 
我認為,目前廢棄物問題在一般生活中,面臨民眾覺得廢棄物到處亂丟,而廠商認為廢棄物無處可去的困境,只有找到廢棄物治理中節點的疏漏,盤點制度性的問題並提出解決作法✊,才可以系統性解決目前的亂象。
 
➤ 有哪些廢棄物制度性解決方式?
 
包含環保署應🔺加強清除處理及再利用機構的管理、為再利用產品找到 🔺市場需求、評估建立🔺 #事業廢棄物管理基金 的可行性,透過財務工具的設立,協助廢棄物的管理,甚至對於目前的廢棄物棄置亂象,也應該有明確的環境回復機制和責任追溯,而不是讓廢棄物的未爆彈一顆接著一顆,亂象烽火遍野。
 
➤ 我們面對地方上哪些廢棄物亂象?
 
在公聽會上,民間的朋友也呈現,目前有魚塭填埋CLSM控制性低強度材料,但其實只是把焚化爐底渣填在魚塭裡的照片,畫面上看得出填埋處滲出物質,用肉眼都可看出水質顏色的污濁,讓土地旁的果樹都活不下去。
 
包含我自己前往彰化去查看一處農牧用地,地方政府核可那塊土地使用低密度透水性混凝土,但現場我戴著手套🤚,都可以 #輕易的剝下堆疊的不明廢棄物… 更多
圖片
留言
  • Erika Wong
    請委員關心擎天崗水牛案,切勿讓游院長以外行凌駕專業干擾上面延續上面長年來的環境共業問題。請委員詢問陽管處、林務局及各相關計畫主持人、學者意見,盡快將水牛移置平地安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