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進黨除了農地工廠以外,還要繼續欺壓高雄農民、傷害高雄環境嗎?
 
有機農業促進法第六條規定,公有土地或國營事業土地可供農業使用者,應優先設置有機農業促進區。既然已經在台糖農地上設立了中崎農業專區,怎麼又為了開發而收回農地?
 
明明就有讓科學園區與有機農業專區共存的想法,但陳其邁這次的「加速橋頭科學園區,打造台南-高雄科技走廊」這項主張,卻完全沒有提到農民權益的保障。
 … 更多
明明就有機會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民進黨難道只想矇著眼睛「加快都市計畫、環評、區段徵收及招商」,繼續傷害高雄的環境,讓高雄繼續付出健康作為代價嗎?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
我要報名參加黨員大會:https://www.tpp.org.tw/login
我要報名志工:https://reurl.cc/mn5A2j
分享 吳益政-理想城市高雄市
▍中崎有機專區:生態與發展真的無法共存嗎 中崎有機專區為全台灣第一個由 政府機關設立的 有機農業「專區」,並非一般性農業,農民因相信政府,投入十年心血經營,但行政院卻在2018年大開支票,推動橋頭科學園區,直接把這個有機專區劃入徵收範圍內,內政部還核定了部分都市計畫。 在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於橋科二階段環評範疇界定會議中,提出違法與適法性的問題後,終於得到環評史上第一次的暫緩會議,讓這項爭議得已有重新評估的空間。… 更多 政府背信忘義,可能血本無歸的農友們只有心寒而已。因為有機農業促進法第6條規定,公有土地或國營事業土地可供農業使用者,應優先設置有機農業促進區。既然已經在台糖農地上設立了中崎農業專區,怎麼又為了開發而收回農地? 身為高雄市長候選人,我主張,高雄市政府要從中央手中,奪回科學園區的規劃主導權,260公頃的橋頭科學園區,絕對有空間能夠容納有機農業專區,讓有機園區成為園區內生技產業的基礎,同時,園區內的所有廠商進駐,都必須符合「陽光經濟」的低碳排放與綠電等國際標準,讓開發與生態環境共存共榮、取得平衡。 然而,這一次競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先生,就是2018年「橋頭科學園區」政見的提出者,這次他也再次提出「加速橋頭科學園區」打造台南-高雄科技走廊」這項主張,卻完全沒有提到農民權益的保障。 我們想請問陳其邁,對於過去提出的橋頭科技園區,和中崎有機農業專區的徵收爭議,您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是否曾經介入了解或處置? 而如今參選高雄市長,若站在地方角度思考,您如何處理橋頭科技園區跟中崎有機農業專區的問題?還是只是一味的「加快都市計畫、環評、區段徵收及招商」? 請您正面回答市民疑慮!
留言
  • 王威翔
    選民要的是政策的發想
    而不是去質疑別人的政策
    如果不是天馬行空的政見
    去質疑不如說明你能給的是什麼
    你要做的是什麼… 更多
    誰的可行性可信度高
    選民就支持誰

    荷蘭的政見投票制度
    認政見不認人
    讓這個國家持續前進
    而不限於政黨政治的沼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