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總計將近24小時,馬拉松式的朝野政黨協商,我們真的盡力了,但隨著柯建銘一句「朝野協商只是給在野黨練口才」,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民進黨傲慢的拒絕陪審制。
 
我們已經吶喊直至沙啞,卻仍無法抵擋這份一黨獨大的傲慢。
 … 更多
協商的結果,高達75條遭到保留、未獲共識,連民間司法改革團體及在野黨已妥協讓步的「參陪審並行制」也被民進黨忽略,我們不禁想問,民進黨選前也曾是「陪審制」的擁護者,怎麼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選前高呼陪審制,選後強推參審制」。
 
大部分條文欠缺共識,而且法案本質仍具有高度爭議,明明前一屆立院民進黨還有許多人提案立法陪審制,怎麼到了第二任期全數噤聲了,民主的聲音應該是多元的,上一個任期仍在推動陪審制的民進黨立委,你們能接受嗎?你們選擇沈默嗎?你們甘願當橡皮圖章嗎?
 
#我們不停的要求,給「#兩制一併試行」一個機會,先做過實驗再研議修法,這份法條通過,影響的將是好幾年甚至好幾十年,不先做全面性的研究試行,就強硬通過的理由為何?
 
我們慎重呼籲,游錫堃院長應該審慎思考,不要在臨時會中草率、野蠻的強行表決對台灣司法改革的里程碑法案,如果民進黨在這次的臨時會中強行表決,將為台灣的司法審查制度留下不可抹滅的傷害,也會成為民主進程中多數暴力的一大污點。
 
【延伸閱讀】
賴香伶立委 - 爭取參審陪審兩制並行
https://reurl.cc/NjK8lx
賴香伶立委 - 我們的黨團主張
https://reurl.cc/ZOLd4Q
張其祿立委 - 司法假改革
https://reurl.cc/vDRbL1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反對排除陪審制
#陪審參審一併試行
-… 更多
圖片
留言
  • Ash Crimson
    這是全民要的結果
    畢竟這個政府有817萬民意支持
    想怎樣就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