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郭飛雄 #他要的只是要家庭團聚這個基本的要求
#北京你怕什麼 
  😢這幾天很遺憾地聽到了這個消息,中國八九學運及新公民運動的重要人物郭飛雄先生,因為想去美國照顧罹患癌症的妻子,在機場被攔阻。得知無法出境後,他開始絕食,但絕食當晚就完全失聯,失蹤至今,很可能已被中國警方非法拘禁。
 
有些台灣朋友會問,郭飛雄是誰❓
 
➡… 更多郭飛雄先生從參與八六學潮「要求進行民主選舉」的遊行開始,就持續在社會上推動民主化運動,經營出版社弘揚自由民主憲政的理念。在這段期間,中國在言論自由上也曾較為開放,許多民運人士提出很多對中國在政治改革、社會改革上很多方面的建言。但在六四事件後,中國大幅的縮減了政治自由與言論自由。
 
➡2005年開始,郭飛雄加入廣東地方的維權活動,協助許多為維護權利而上訪的訪民,提供法律諮詢,但也因此遭到逮捕。郭飛雄不願意配合認罪接受緩刑,而是選擇坐牢。
 
➡在這段期間,中共對他進行嚴重不人道的酷刑,甚至威脅他若不認罪接受緩刑,將會讓他的小孩無法上學,家人也會被時時刻刻監控。為了家人的安全,郭飛雄選擇接受國際友人的協助,將妻兒送出國,自己繼續為了理念而坐牢。
 
在郭飛雄出獄後,2011年藉由聲援南周事件,發起要求全國人大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簽名運動和「八城快閃」的街頭宣傳活動,倡議「除惡法修良法」的公民憲政運動,讓主權回到人民身上,以及更多次揭發批評,並要求中共官員應公布財產。但很快的,郭飛雄就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和「尋釁滋事罪」,合併判處六年有期徒刑。
 
💪郭飛雄所倡議與追求的,是民主國家的日常,是要求憲政民主、言論自由、加入人權公約、公開官員財產這些最基本的民主價值。
 
郭飛雄現在怎麼樣了❓
 
‼這次,郭飛雄其實只是想到美國去照顧他罹患癌症的妻子,但這麼一個最基本的家庭團聚的要求被拒絕。因此,他在上海浦東機場絕食抗議,但當晚十點後,郭飛雄就完全與外界失聯,很可能已被中國警方非法拘禁,甚至可能再度遭受酷刑虐待,或像高智晟律師一樣被迫長期失蹤,各界關注他的朋友們都心急如焚‼
 
‼在這段期間內,各界奔走求援。在國際上,美國國務院與歐盟也開始關注此案,促請中國盡快釋放維權人士。台灣是目前華人社會中,少數擁有高度民主自由的地方。中國政府連「家庭團聚」這麼基本的人道需求都要剝奪,不僅將遭國際社會質疑,更將加深人民對中共政權合法性的質疑‼
 
👉我還是希望中國能一步一步走向政治和社會的改革,但是首先,請中共當局釋放郭飛雄,讓他能讓家人團聚,也請大家持續關注。
圖片
留言
  • Yolland Hung
    委員對中共仍懷抱如此不切實際幻想,是因同為左派?
    左派不革左派命?
    你們左派只會在民主台灣囂張啦!
    思維行為再靠共慘黨近一點啊!
    2022走著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