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營利事業出售土地,土地增值稅如何列報?
營利事業出售土地,土地增值稅究竟可否作為成本減除,是營利事業經常提出的一大疑問,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特別說明,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境內之營利事業若出售符合房地合一新制之土地,土地增值稅不得列為成本費用。
板橋分局進一步說明,營利事業出售適用舊制的土地,其土地增值稅依照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第90條第7款規定,應在該項出售土地之收入項下減除;但出售之土地如符合房地合一新制,其土地增值稅則不得列為成本費用或損失。如仍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進一步洽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