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日本以鄰為壑! 台灣自甘為壑?】
  
#玉霞在4月12日首度質詢外交部,有關日本準備把福島電廠核廢水排入海裡,要求外交部應積極回應或召開國際記者會嚴正抗議。果然、第二天日本政府就做出了排放核廢水的決定,在國際上引發軒然大波。
  … 更多
當時玉霞特別提醒外交部,絕對不可以在這事件情上面做做姿態而已,等到新聞熱度過了,大多數人民忘記以後,就當作是既成事實,默默接受,或者是做一些不痛不癢的消極聲明。本席沒想到,蔡政府竟然表現得軟弱無比,完全不像一個主權國家的作為,遇到日本就矮了半截,連「抗議」兩字都不敢說、不願說。
  
日本是「倫敦公約」及議定書的簽約國,這個議定書的基本精神就是,除了7項許可物質可以海拋以外,其他廢棄物不得進行海拋處理,核電廠廢水當然也在絕對禁止之列。但日本政府卻自甘墮落,公然違背國際條約和自我承諾,要把核廢水倒入太平洋,隨著洋流汙染全球海洋、製造海洋生態浩劫、影響人類生存安全,實在是全世界的罪人與公敵!
  
我國政府的環保署也已經將「倫敦公約」及議定書的精神落實成法令,公告海拋廢棄物分類規定。換句話說,依據中華民國的法律,日本政府的行為是違法的,而且其違法行為對我國漁獲、食安及漁民生計的影響絕對是首當其衝。外交部當然必須堅定地表達立場,例如南韓作法、向日本嚴厲抗議、甚至考慮進一步提出訴訟及索賠。
  
但是這些我們都沒有看到,只看到「繼續溝通」、「密切關注發展」、「如有損害發生必將求償」這一類「等到出事了以後再說吧」的軟弱態度!如此自我放棄、自我矮化的應付了事,豈非擺明了「日本以鄰為壑!台灣卻自甘為壑?」那樣的卑躬屈膝、軟弱無力!因此玉霞在今天立法院國是論壇中呼籲立法院不分黨派,#應該強力要求政府硬起來,對日本的缺德行徑大聲抗議!  
  
#福島電廠
#排放核廢水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Mh Chen
    籲請維護基本居住寧靜人權。
    懇請委員關心人民「居家低頻噪音」干擾問題,重視低頻噪音對人民居家的生活干擾及健康傷害。
    … 更多 請能提案政府環保署修訂噪音管制法第九條,增列「住家場所」,訂定住家獨立的管制標準。以能有效管制未公告機具產生的「近鄰低頻噪音」干擾,維護人民生活寧靜的權益。
    「住家場所」是每個人民生活休息的地方,卻無獨立的管制標準以管制近鄰噪音干擾,而是以其他場所且有公告的機具才管制取締,甚不合理且是管制漏洞。
    居家冷氣滴水都有法令可取締裁罰了,居家「非公告機具」造成的低頻噪音卻無法可管制。
    政府既然要管制「居家低頻噪音」干擾,應只要「超過住家管制標準,影響他人生活」就取締裁罰,不應只「選擇性」的有公告的機具才管制。
    噪音管制法第一條:為維護「國民健康及環境安寧」,提高國民生活品質,特制定本法。所以管制噪音是政府環保署不可推卸的職責。
    人民居家有超過「37分貝」管制標準的近鄰低頻噪音干擾,無法管制,環保署本就應修訂,而不是反而以授權地方為由,作為推卸管制的藉口。
    懇請委員能提案修訂,以維人民居家生活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