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什麼是 #犬隻社會化? 對於人來說社會化就是由自然人到社會人的轉變過程,犬隻的社會化是指狗狗個體在與社會互動的過程中,逐漸養成獨特的性格,並通過內化和角色知識的學習,逐漸適應社會生活的過程。 簡單來說就是讓犬隻適應環境,融入群體,通過管理讓犬隻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可以與人,狗及其他社會成員友好互動。在外國的育犬觀念里,新生犬隻離乳期後的第10天到第200天這個期間,被稱之為「社會化訓練」的最佳時期,是培養犬隻行為禮儀的重要階段,而沒有經過社會化的犬隻呢?因為從小遠離外界,可能會變得敏感,膽小,過於興奮,因害怕而攻擊其他狗狗甚至於人。 因此讓犬隻進行社會化學習是一項很重要的訓練喔! #海關緝毒犬
分享 海關緝毒犬
<犬隻發展篇>🐶犬隻社會化原則:<br> 1.環境事前規劃(考量安全性及動線等)<br> 2.犬隻體能評估(根據年齡及天氣溫度)<br> 3.循序漸進引導(衡量犬隻成長差異等)<br> 4.正向鼓勵激發(適時讚美及喜愛方式)<br> 5.意猶未盡期待(多元化及無壓力探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