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不可不知的海關小常識】 #進口海運快遞貨物… 更多 自本(109)年3月初起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響,航空公司大幅減班,巨量跨境電商貨物改以海運貨櫃裝運,並轉往基隆關海快專區通關。由於正常上班時間內海快專區每日可處理的貨櫃總量約30只,而僅僅3月份指定卸存專區之貨櫃數量即達832只,幾為去年同期139只之6倍,遠超過專區營運能量,以致出現多數貨櫃須滯存專區以外場所,而須排班等候辦理通關情形,基隆關雖然自3月初起陸續實施夜間及周六加班,以增加海快專區作業能量,惟仍無法有效去化不斷湧入的海運貨櫃,經關務署指示實施專案方案,抽調人力派赴海快專區,兩週期間內,透過每週加班6日,完成上述眾多貨櫃的通關放行。 設立海運快遞專區的緣起是因以往快遞貨物只有空運快遞,而兩岸海運運輸具有航行時間短及運載容量大之雙重特性,兩岸間點對點之海運服務模式,再結合電子商務平台及物流配送作業,還有海關處理海空聯運之通關效率,實促進我國海運產業發展,並有助我國提升境埠跨境運輸之營運量,促進貨暢其流、增加就業人口。那麼進口「海運快遞貨物」的通關流程是如何進行的呢?從以下的流程圖就可明白喔! 💫海關知識充電站:
圖中的C1, C2, C3是什麼呢?
通關方式若為
C1 ➡️ 免驗
C2 ➡️ 應審免驗
C3 ➡️ 應審應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