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海關文物知識show】 #報關人員識別證 進口貨物時一定要報關,但一般民眾往往不了解報關程序,到底要由誰來報關?又何時報關?其實報關可以是納稅義務人,也可以是報關業者,而受委託的報關業者須依「報關業設置管理辦法」規定,其員工還應有1人以上要具有專責報關人員之資格。而進口貨物應自裝載貨物之運輸工具進口日之翌日起15日內向海關申報喔!… 更多 今天分享的文物是民國58年7月1日核發的〔臺南關報關人員識別證〕為李順發先生所捐贈,當時規定前來海關辦理報關手續時,須佩掛於胸前以資識別,且僅限在臺南關使用,不得跨關區,而這張編號001的識別證更是格外珍貴啊!
(小編從照片看李先生,當年應是小鮮肉無誤!😂) #海關文物知識show
#海關文物區 #報關 #專責報關人員
#報關業設置管理辦法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