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欸!我們中科院內採購的雲端備份,買到百度雲啦!
 
去年中科院的「XD07150PA45-CS」採購案,對外公開採購「網路儲存伺服器」等2項,預算金額為3,269,700元,結果中科院竟然要求得標廠商 #需將中國的百度雲也放到目的端!
 
而採購需求上,更要求必須有「完整備份功能」,更誇張的是,中科院還驗收通過,已經使用了一年多,才發現有這件事,而其中資料備份的主機已經在化學所進行使用。
 … 更多
大家都知道,中國政府可以要求百度雲提供資料,而中科院的公用雲端就有百度雲,這樣不就等於 #中科院跟中國雲端共享資料嗎?
 
而且,還要求目的雲端至少包含Amazon Cloud Drive、Dox、Dropbox、Google 雲端硬碟等儲存空間,為什麼不選用在地國有的雲端備份呢?國防部預算這麼大,建置一個本土的雲端空間並不困難,為什麼要把我國研究機密資料都存放在國外企業的雲端上呢?
 
儘管中科院表示並未連線上網,但根據蘋果報導熟悉內情人士指出,三台電腦放在中科院內,就有3個間諜在內部,只要有心人士遠端啟動裝置,中科院所有內部資料都可能傳送給中共。
 
這起採購案,就發生在國防部轄下,因此究竟這起採購案對於軍方及國防資料是否有外洩疑慮?抗中保台口號震天響,最後卻又是處處添購中國產品,難道行政院又管不到中科院了?
 
有政府會做事,這就是蔡政府的會做事?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花三百萬買到內含百度雲
#資安問題 [延伸閱讀]高虹安委員 - 中科院資安疑慮說分明:
https://www.facebook.com/125132522218484/posts/332935208104880/?d=n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我要報名參加黨員大會:https://www.tpp.org.tw/login
我要報名志工:https://reurl.cc/mn5A2j
圖片
留言
  • Phil Josh
    中科不能自己買伺服器做異地備援嗎?怪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