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海關的小故事📖|part 15》 【盡其在我提供最佳服務】… 更多 某次,有一報關行人員陪同貨主來關查詢其貨物何以未能順利通關,當時由一位陳姓股長答覆,詎料該貨主不分青紅皂白,即破口吼叫:「我進口的貨物怎麼到今已一個多月尚未能放行,這就是你們對待港僑回國投資的方式」,接著更百般責怪海關人員的不是,幸該股長頗有涵養,未因之惱怒,婉言詳予說明其來貨化驗不符,已循其申請送外覆驗,尚無結果,致未能稅放,如其急需提貨,亦可申請押放,雖答覆不能令其滿意,惟在知情後,自知失態理屈,即行離去。該股長能以平心靜氣態度來處理事件,將一場不歡場面輕易平息,亦屬難能。 對於進出口廠商而言,貨物通關首要的要求為簡便、快捷,不然對其影響至大,歷年來海關在簡化貨物通關手續及加速通關時間,可說不遺餘力去做,惟因受限客觀因素,使海關在辦理貨物通關各項措施之效能尚難滿足所有廠商之需求,在這種情況之下,海關人員惟有一切盡在其我,以負責任勞任怨、和靄懇切的態度為廠商提供最佳服務,始能使外界對海關之觀感為之改觀。
~~~~~
#盡其在我提供最佳服務
作者|陶如洋|83年5月退休(台北關稅局長)
~~~~~
#海關小故事
#內容引述自臺中關成立十週年紀念特刊(75.10.23)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