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監督消除障礙 💟建國與您同在
💟確保權益無礙 💟建國持續會在
 
全國身心障礙朋友今(27)日舉行「用愛跨越障礙,建國與您同在」記者會,公開肯定劉建國是最支持身障者的委員,呼籲鄉親讓劉建國續留立法院。
 … 更多
彩劵工會全國聯合會林俊福理事長肯定建國為身障者奔走,公益彩券在台發行18年,身障團體一直爭取免稅額提高,但未有結果,建國委員在107年5月、108年3月與財政部國庫署、賦稅署召開兩次協調會才得以完成,彩券中獎免稅門檻從2千元提高至5千元!
 
雲林縣愛無礙協會陳明瑟理事長表示,「我們需要一位,不用說,就會做的立委,我們真正需要的是朋友,是劉建國。」細數建國這些年為身障朋友爭取的權益,包括:SMA用藥納健保給付、身障扣除額20萬加長照扣除額12萬共32萬、領有永久效期身障手冊者不再強制重新鑑定等等。
 
雲林縣愛無礙協會楊光遠常務監察人表示,113席立委裡,肯為身障發聲、並協助完善身障法規建置與監督政策執行,唯有劉建國委員不斷奔走努力,因此支持建國續留立法院,為弱勢者爭取更多福利。
 
剛上任立委時,從大修《社會救助法》與《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寶貴經驗,我認為修法應該要站在需求者角度來思考。而且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一個完善保障身障行動自由與權益彰顯的社會,等於幫助每個人降低老年生活可能面臨的風險。
  
所以今年爭取的身心障礙居家醫療結合到宅鑑定,將於明年3月試辦,免除身障者和家屬奔波醫院之苦;還有從106年便努力至今有關「無障礙廁所空間內配置照護床」一事,內政部營建署也將啟動法制程序,照護床將可望納入無障礙廁所。
 
未來我在立院將繼續推動:
🔸 推動身心障礙者提前退休制度
🔸 身心障礙,自立生活,全面啟動
🔸 完善個人助理制度,增加個人助理資源
🔸 監督落實CRPD維護身心障礙者人權
 
下一個四年,還有很多事要做,還請大家繼續支持! ✅ 台灣要贏雲林先贏
✅ 立委選2號建國
✅ 總統選3號小英
✅ 政黨選14號民進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