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交通委員會 #書面質詢|清明連假塞塞塞,交通部準備好了嗎? 清明節連假將於下禮拜4/2~4/5登場,交通部就有預估,清明假期前段將以出遊返鄉為主,假期中段以旅遊及掃墓為主,至於假期後段則以返回工作地旅次為主,且依照往年經驗,清明假期的交通量僅次於春節。 最近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民眾出遊或掃墓的意願也會提高,清明疏運措施,交通部準備好了嗎!?… 更多 針對鐵路、用路安全及1968APP等相關議題,我在上週也提出了書面質詢,要交通部及早來因應可能的車潮跟人潮: 📌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日前發起連署,抗議4輪3班制實質減薪問題,計畫將於清明連假依法休假罷工,預估會有超過200人響應,宜蘭站、雙溪站恐鬧空城,衝擊連假東部疏運。 👉除了要求台鐵應要備妥因應方案外,更要求交通部應在清明連假前盡力和勞工達成共識。 📌另外,台鐵局在3月初時說,清明連假比228連假預定車票還要熱門,推估返鄉民眾多,但卻只加開151班次,比去年的166班次更少;而目前東部往返北部的台鐵車票,包含加開的紅眼列車都已經賣完了。 👉台鐵能不能順利疏運人潮?需不需要加開班次?交通部必須審慎評估。另外,在台鐵班次越開越少、民眾可能最後選擇自行開車的情況下,勢必會加重國道塞車壓力,交通部應確實評估公共運輸量以及公路與國道交通流量,以達成輸運的目標。 📌今年春節期間,1968 APP發生當機,引發不少民怨,交通部既然要求民眾上路前應先查詢路況、車輛分流情形(做個聰明的用路人),卻沒有做好頻寬及軟硬體的事前整備。 👉雖然這次頻寬流量已提高到10G,但能否保證部會在當機?另外,1968 APP已經撤下「旅遊人潮預警」功能,但在防疫考量下,交通部有沒有替代方案? 📌台61線是清明疏運的重要道路,為了改善西濱快,交通部已提出35億優化經費,#BUT: 👉清明疏運計畫在即,針對台61線有什麼提升安全應急措施? 👉根據高公局公告的「易有濃霧路段」,除了西濱段的台61線外,其他還有東西向72、78、82、86線等等,但是現在全台快速道路加起來只有3支濃霧偵測器,那其他濃霧路段有沒有評估增設路段? 👉根據內政部統計顯示,車流量密度跟事故發生率成正比,而濃霧偵測器對於行車安全只有示警作用,還要有其他輔助設備或措施,才可以實際舒緩濃霧時車流量密度。交通部針對省道快速道路濃霧偵測器設施有沒有完善配套?
圖片
留言
  • 廖州雄
    五楊延伸至頭份何時可以開工,每次楊梅-新竹都在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