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新住民心力量 👍劉建國最給力
 
雲林新住民姐妹及新一代們,感謝建國對於新住民的關心與扶持,無論是就業輔導,或是親子教育,都給予最有力的協助,充分讓新住民姐妹們感受到家的溫暖,今(24)日齊心同聚力挺建國順利連任!
 … 更多
根據最新統計,在台灣的新住民已經達54萬多人,這人數快與台灣原住民族總數一樣多,而新台灣之子,也有大約36萬人,撐住了台灣快要崩盤的人口結構。而新住民姐妹們飄揚過海嫁來台灣,專心照顧一家老小,功在台灣。
 
新住民李滿花當初來台灣很惶恐不安,生病時聽不懂疾病資訊,也看不懂藥物內容,感謝建國大力推動新住民語(英越印泰中柬)的用藥安全手冊,減少很多疾病認知錯誤、不當用藥之行為。
 
另一位新住民吳維玲來台18年,剛開始國語不太會講,生活上有很多障礙,後來參加中文識字班,慢慢適應台灣的生活,所以很肯定劉建國對新住民的用心。
 
政府目前已整合13個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成立「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跨部會推動多項措施,照顧新住民生活。
 
未來四年,我們會更努力,為新住民做更多:
 
1⃣ 「設籍前未納保」的新住民納入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
2⃣ 解決新住民家屬來台探親簽證日數過短且不可延期問題。
3⃣ 外籍配偶與配偶離婚且未取得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者,現階段無法繼續居留,但若實際與子女仍有相處需求,全力爭取可繼續居留,以照顧子女。
4⃣ 外籍配偶與配偶離婚,但依小孩監護權取得居留者,可免延用持證人不需申請工作許可的規定,保障經濟弱勢外配有謀生能力。
 
加入台灣這個大家庭,我們要讓新住民的生活過得好,更有保障!
 
✅ 台灣要贏雲林先贏
✅ 立委選2號建國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劉建國
    照片最後面,小編附上不同語文的圖卡,菲律賓、泰國、緬甸、越南、印尼、柬埔寨~
    歡迎分享給您家的新住民姐妹,讓她們也可以參與到台灣民主選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