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今天一早我到彰化,跟彰化在地的民間團體一起現勘 #廢棄物棄置在農地上 的亂象,去各個地點看到不少農地和魚塭,被棄置了營建廢棄物、土石方、砂石,甚至是爐碴。
  
這些地方不僅廢棄物來源不清楚,民眾檢舉這麼長一段時間,也不見地方政府積極查處,縱容的結果,就是讓農牧與養殖用地淪為廢棄物亂丟、亂填的天堂。
  
下週一,我將跟民間團體召開「#彰化廢棄物亂象記者會」,公布這些廢棄物棄置、亂倒的照片和畫面。
  
同時,向中央及地方要求:唯有對廢棄物政策進行制度調整與修法,及地方政府不再閃避的積極作為,我們才不會落入廠商覺得 #垃圾沒地方丟、民眾覺得 #垃圾到處亂丟 的窘境,也才不會讓魚塭和農地淪為廢棄物的不法掩埋場。
圖片
留言
  • 邱垂豐
    廢棄物管理應該是用源頭管理,要求製造廢棄物的源頭負擔當之責,提供廢棄物處理的去處,統整管理,而不是看到廢棄物才在追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