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財政部放寬規範,依法申請分期繳稅,「罰鍰」免加徵利息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表示,財政部已於108年9月16日發布新解釋令,納稅人若因客觀事實發生財務困難,稅款不能在繳納期間內一次繳清,申請分期繳納經核准者,「罰鍰」部分可免再加徵利息;該令發布日前尚未徵起的罰鍰利息,也可適用。… 更多
過去因客觀事實,如營利事業連續4個月營業收入淨額較前一年度同期減少30%以上,或是納稅義務人(含合併申報之配偶)有依就業保險法領取失業給付、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等情形,得於繳納期限內,填具申請書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稽徵機關申請分期繳納,其本稅及罰鍰應按日加計利息,一併徵收。
舉例來說,假設納稅義務人A君經國稅局核定補徵所得稅稅款100萬元,並處罰鍰20萬元,但因失業無法一次繳清稅款而申請分期,經核准後每期繳納金額皆須加收利息。隨著新解釋令的頒布,A君的狀況只需就本稅100萬元於每期繳納時加徵利息,罰鍰則免計。該分局同時提醒,新法令的適用只針對新案件及發布日前還沒徵起的案件喔!
納稅義務人如有任何稅務問題,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查詢,國稅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