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移工的困境時常都是被社會忽視的,謝謝鏡週刊在這一期的實體週刊用了很大的篇幅,報導了肺結核移工繳了健保,卻因為制度漏洞而無法就醫的問題。請大家多多支持,踴躍購讀這期的鏡週刊,一起讓移工困境的議題讓更多人看到。 ___ 為了壓低勞動力成本,往往讓移工住在狹小擁擠的環境。若移工生病或罹患傳染病,如果雇主不同意他留在台灣治療,就會被廢聘與限期遣送出境。這是對待人的方式嗎?… 更多 許多移工都是借了錢、付了高額仲介費換取來台灣工作的機會。一旦因為染病就被廢聘出境,返鄉之後不但沒錢治病還得償還高額借款,對這些移工來說,根本是斷了他們的活下去的路。一旦移工鋌而走險,成為失聯移工,不論是對移工、雇主或是台灣整體的公衛,都是非常不利的。 這一年來,我的辦公室和移工團體們協助了好幾位在台灣罹患肺結核的移工,讓他們治療痊癒後,能繼續留在台灣安心工作,貢獻所長。我也密集地找了勞動部與疾管署開了多次協調會,要求疾管署應該盡快修訂相關規定,讓移工也能有醫療自主權,這只是最最基本的人權而已。 我們和移工朋友,會堅持到法規修訂成功為止。
圖片
留言
  • Yolland Hung
    你是中華民國立委。我國仍有國人,比你浪費納稅人薪水去“拯救”的移工辛苦,你看不到是怎樣?偽善的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