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美中台關係要穩健發展,而非壓寶式的籌碼全下! 尤其今日邦交國與我國斷交,現剩21個友邦,這是外交句點、還是斷交起點?
蔡英文政府要謹慎面對、誠實以對! 觀點/洪孟楷:台灣應該成為騎碼、而非外交角力的籌碼。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221002364-260407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觀點》台灣該成為天平上的騎碼 而非籌碼!

小時候印象中,資源回收業者總會帶根天平,一端測量著成堆的報紙,一端放上等重的砝碼,而如果有略微輕重不一,則微調中間的騎碼,以達一致。換句話說,無論兩方物品多大多重,然要最後趨於平衡,則非騎碼左右移動微調不可,騎碼雖小,卻是平衡實力的關鍵角色。轉換場景到現今的國際情勢,台灣面積雖小,然而在美中兩強之間,我們其實比其他國家更有資格成為兩強平衡間的騎碼,而非任一方予取予求的籌碼。而下三點,就是台灣角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