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外交部「遇日則軟」嗎?】
  
日本政府決定將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裡,從準備到排放約需2年時間。昨玉霞即向外交部質詢對日本以鄰為壑的缺德行為,我政府第一時間就應表達嚴正立場、甚至召開國際記者會抗議!
  
可惜,田次長答詢聲稱已指示駐日代表處向日本表達關切,今中午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關注,並將持續關注日本的決策動向」。玉霞認為外交部的反應實過於消極、軟弱,連一句遺憾、譴責或抗議的字眼都不提,實在令人感到氣結!
  … 更多
相較大陸外交部批評日本「極不負責任」!#南韓政府緊急召開部級會議,要求日方採取具體措施確保南韓公民安全與保障海洋環境,若經監測發現問題將提出索賠和終止排放要求。為何向來標榜綠色環保與永續經營的民進黨政府,遇到日本卻只會說「高度、持續關注」?這是否明顯在外交上「遇日則軟」?
  
德國海洋科學研究機構指出,福島海域有世界最強洋流,自排放日57天內,受汙染的核廢水就會擴散至太平洋大半區域,並於十年後蔓延全球海域。日本不僅以鄰為壑、更是破壞人類健康與生存環境的殺手!面對這種世界公敵,#外交部還有什麼好畏縮!?
  
  
#外交部
#福島核廢水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邱毅慧
    都沒看到謝長廷有說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