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臺灣IPv6使用率已達50%,為我國萬物聯網打下堅實基礎】
 
IP位址是網際網路中辨識各種裝置及傳送資料的識別標誌,分為IPv4與IPv6。目前IPv4位址數量已不敷使用,改用IPv6才能有效解決網際網路位址枯竭危機!
 
透過將IP位址的長度由32位元(IPv4)加大為128位元(IPv6),可用數量擴大為43億的4次方個,預估能讓地球上每個人都分到100萬個IP位址。
 
因此,IPv6位址可說是新技術與新應用發展的必要基礎!
目前臺灣的IPv6使用率已超越50%,維持在全球IPv6使用率第6名。
 
NCC將持續關注新技術標準,將臺灣IPv6使用環境的領先,擴大為產業技術的領先!
圖片
留言
  • 希曼亙
    講這麼多,泛藍支持者完全聽不懂啦!等等就會有支持中天的留言出現。